問:我去看中醫 他說我內分泌失調 所以開了以下藥物給我。清上防風湯、普濟消毒飲、真人活命飲、土茯苓、乳香、枇杷葉。這些可以自內分泌失調嗎??我吃了兩個禮拜 我覺得還好耶。


黃老師答:綜合看起來,確實是可以治內分泌失調的,因為,這些藥多是清熱解毒的功效。可能醫師在面診的時候,發現您內分泌失調的原因,是因為火氣大,體內毒素無法正常排除,引發內分泌失調,臉上猛長痘痘。


1.清上防風湯。。。功用,清熱解毒,除湿去風,清頭面之熱毒,治頭部癤疔、頭部濕疹、臉部癤疔、粉刺、痘瘡、面皰。


2.普濟消毒飲。。。有清熱解毒,疏風散邪之功。由於本方能夠普救眾生,濟世活人,消除疫毒,故名「普濟消毒飲」。


3.真人活命飲。。。用於瘡癰腫毒初起,紅腫焮痛;收疔瘡.傷口流湯.腫消而止痛。其他、土茯苓、乳香、枇杷葉.這些藥。是幫助以上療效用,希望您快點好而已----既然吃了兩個禮拜 覺得還好,可見醫師已經抓到症狀的重點,就應該信任醫師,並與之配合,回診時將吃藥的反應,記得要告訴醫師,讓醫師作參考。


以上摘自拙著<傳家醫藥驗方>著作權屬於本人所有,拷貝PO,應經本人同意。  中醫藥聯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