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就是...我月經預定22號會來,可是前天我發現我的乳暈變大了,怎麼會這樣呢?請教各位醫學界精英,謝謝 我記得我高中也有這種情況,我還沒有過性行為。所以月經過後就會消了嗎?這種情況高中的時候有1~2次。


黃老師答:應該不是乳暈變大,是乳頭變大。如果您是小女孩,正在發育當中是正常的。但是兩邊會一樣大,不一樣大,或痛或癢,有可能是內衣過敏。如果您已經成年,則很可能是懷孕。


乳暈是胃經所管,不要熬夜,火氣大,就會影響內分泌。內衣盡量選棉質,能透氣的,沒有鋼圈那一種的。通常化學布,就容易過敏,睡覺時不經意去抓,就會變大。每個月都會有月經,內分泌刺激乳腺,那麼您每個月都會腫?


會造成乳癌的成因,多因為氣行不暢,經前乳脹,以為不礙事。反正不痛不癢,不會產生痛苦,沒有說出來,沒有人會知道。照樣可以受孕、生子、授乳。生活正常,可是這種情形就是氣鬱不暢,由漸而致。


本人應某團體之邀請,學術講座。主題是<經前乳脹>。演講中未曾有人疑問,可是當一下台之後,就有10幾位女同學趨前詢問,都是與台上描述雷同,質問為何我們的情形,完全與老師所講的現象一樣。以前未聽演講之前,不知道這是一種病,還認為是女孩子經前乳脹是正常的。演講中不敢發問,是因為比較保守,難以啟齒,也難於大庭廣眾之下,攤開私情。


如果是這樣,那是整個乳房會腫,不是乳暈。這叫(經前乳脹)。


還有脹得發燒。偏偏這種現象,等到生理期間過後,就會得到緩解,就是這樣的緣故,認為是女性生理期自然現象,因而沒有特意的去處理及治療。


如果不是,跟每次月經有關。那就不是內分泌的問題,是氣行不暢。


以上摘自拙著<傳家醫藥驗方>著作權屬於本人所有,拷貝PO,應經本人同意。


中醫藥教學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s-tuna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