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我今年16()我媽有甲狀腺亢進,如果她在生我之前沒有治療好.是不是有機會遺傳到我?我發現自己都長不胖.吃的算多,但是體重很難上升(還是有在上升)


黃老師答:您真是多慮了。甲狀腺亢進,是會遺傳沒有錯,可是先天不足,仍然可以用後天來調養的。任何人都一樣,包括您我,不可能一出生就十全十美,都會有某些缺點的。長不胖.吃的算多,但是體重很難上升,是與脾胃有直接關係。脾胃不好的人,吸收也不好,當然長不胖。胃跟腸是連帶關係的。


問:排便次數不多 便秘比較多.手有偶爾抖而已,眼球沒有凸,脖子也沒有粗,但是很容易流眼淚.問一下我是否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?


黃老師答:這種現象,不是甲狀腺亢進的問題,是胃腸不好。


問:如果有去診所可以診斷或治療嘛?要吃多少時間的藥?治療好我是否可以長胖?甲狀腺亢進它會自己痊癒嘛?(不靠藥物或開刀治療)請各為大大為我解答謝謝.請勿複製他人文章或解答.(我會去查)


黃老師答:甲狀腺功能與消化系統有關,以動物做實驗。同是一個實驗室裡面的相同的老鼠,用同樣的食物,餵食時間一樣,可是偏偏有的很壯,有的營養不良,有的早升天。我的客人裡面,就有很多這樣的情形,大家庭,三餐相同,就是只有一個人,患缺碘性的甲狀腺腫。經過本人調理胃腸之後,並沒有使用含有碘的藥物,卻能治好缺碘的甲狀腺腫。原因何故?脾胃不好,缺乏某些消化酶的緣故。


中醫名言(脾主四肢,主肌肉)。脾胃不好,嚴重的話,四肢就會無力,重肌無力。本人也是中醫授課講師。不知您信不信中醫。建議:改看中醫,依體質及症狀開藥,健保,拿藥免費啊!是能改善症狀的。只要有更好的辦法,不用花大錢,是值得考慮的。


以上摘自拙著<傳家醫藥驗方>著作權屬於本人所有,拷貝PO,應經本人同意。


中醫藥聯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