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我有乳房纖維瘤,我的中醫師開麻黃附子細辛湯給我,說可以讓纖維瘤近快排出來,我是有感覺好轉,可是胸部好像也愈來愈小,我想知道麻黃附子細辛湯的作用,會讓乳房變小委縮之類的嗎????


黃老師答:您真是多慮了,還懷疑藥方的副作用。首先您要認知,為什麼有(乳房纖維瘤)就是障礙物停留在乳房、乳腺組織所造成胸部愈來愈大,所以胸部愈來愈大,也不要太高興。因為裡面可能在長壞東西,愈來愈小也不要憂慮,因為壞東西,本來就不應該留下來。麻黃附子細辛湯,根據經驗,這是溫通的藥,能使停留的水濕排除,所以您會覺得乳房變小。很可能中醫師在(脈證.四診合參)時,發現您的乳房纖維瘤,是因為您的體質偏濕寒所造成的。麻黃附子細辛湯能溫經散寒、驅濕寒,所以有感覺好轉。


乳房纖維瘤的原因,有淤血、氣瘤、痰瘤、火、水瘤等等…水不流動就是臭水。血液不流動就是淤血。


麻黃附子細辛湯◎出典:傷寒論。效能:發散表邪、溫經散寒。適應症:少陰病始得之,反發熱、脈沈者。


以上摘自拙著<傳家醫藥驗方>著作權屬於本人所有,拷貝PO,應經本人同意。  中醫藥聯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