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曾在網上找到一味中藥,好像是一種草,對於眼角膜破皮破裂割傷,能促進角膜細胞增殖和癒合.效果非常好.可惜我後來找不到這個網頁,也忘了藥名。


黃老師答:關於這個網頁我沒有看過,無從所知。現在依我的經驗探討。內服藥我多是在明目藥方內加木賊,是中藥也是一味草藥。每天外用,經過炮製水飛的(爐甘石)調蛋白外敷。睡前敷,起床後拿掉,效果很好。因為只有晚上人體才有餘力去修復。對於眼角膜破皮破裂割傷,能促進角膜細胞增殖和癒合,效果非常好。曾有客人,在旁邊看人家換燈泡,此時燈泡爆裂,玻璃碎片入眼,眼角膜破皮破裂割傷,經眼科洗眼,頻點眼藥水無效,紅腫很多天,眼科醫生告訴他,這隻眼睛將來可能會瞎掉。我就是以此法處理。現在已經回復1.0。另有一位是青草店老闆,客人指定要新鮮的白茅根,帶著鋤頭出去荒地挖,被樹枝插傷眼睛,流血,還好眼球沒有插破。我也是用此法,很管用。已經痊癒很多年。


木賊。輕宣、散熱、理血、輕發汗、退目翳。性味:溫微甘苦。


爐甘石:性味甘溫、陽明胃經藥。受金銀之氣,止血,消腫毒,收濕除爛,退赤去翳,為目疾要藥。產金銀坑中,金銀之苗也。


造化指南云:爐甘石受黃金、白銀之氣,熏陶三十年方能結成。。


以上摘自拙著<傳家醫藥驗方>著作權屬於本人所有,拷貝PO,應經本人同意。  中醫藥聯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